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杭州医学院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暨浙江省第十三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和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 03- 31 14: 13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室、中心)、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推动课堂教学创新和改革,促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二级学院(部、室、中心)、部门组织选拔及校级复赛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举办杭州医学院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暨浙江省第十三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和教学观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2023年4月13日8:45-12:00

  二、竞赛地点:临安校区活动中心125

  三、参赛人员:见附件1

  四、观摩人员: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的院长(副院长)、骨干教师、近三年入职的新教师、转型教师(原医科院的科研人员),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五、比赛内容及方法

  本次决赛评分项目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75%、5%。

  (一)教学设计。参赛课程1个学时(45分钟/学时)的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授课对象、教学目的、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模板不作统一规定(附件供参考)。

  (二)课堂教学。现场授课,课堂形式灵活,教学时间10分钟(讲45分钟的完整内容)。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创新(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三)教学反思。课堂教学后,选手进入准备室,在30分钟内撰写本课堂教学反思书面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现场提交手写稿。

  六、评审办法与奖励

  (一)本次决赛将邀请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并进行点评。

  (二)本次决赛将参照《杭州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标准》(附件2)进行评分。

  (三)本次决赛将决出特、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选拔若干名教师拟推荐参加今年的浙江省第十三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七、其他要求

  (一)请参赛选手于4月10日上午10:00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中心119)参加抽签。如不能参加,请委托其他人代为抽签;过时未抽签者视为放弃抽签。

  (二)教学设计(纸质版和电子版)请于4月10日下午15:00前递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中心119),纸质版一式6份(双面打印),电子版PDF发送至邮箱jfzx@hmc.edu.cn。纸质教学设计请在最前面加封面(见附件3),选手编号待抽签后填写。现场教学演示PPT请于4月10日下午15:00前发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命名方式:姓名-教学设计/PPT。

  (三)比赛前一天下午(4月12日),请参赛选手务必于15:00前到达比赛场地参加赛前培训,并自行将教学演示PPT拷贝至比赛教室。

  (四)观摩人员提前10分钟到场,并在进入会场前将手机调成静音模式。请各二级学院(部、室、中心)、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活动,组织教师参加现场教学观摩。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校工会

2023年3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