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建动态

检生学院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5- 10 17: 34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功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510日检生学院召开了《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技术》等三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叶子辉博士和龚岑老师指导,学院执行院长杨珺、党委书记蒋锦琴、党委副书记吕霞飞带领课程负责人褚美芬教授、陈毓副教授、王家学副教授以及课程团队教师,围绕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情况等开展研讨,并形成有效的建设意见。

首先,杨珺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和感谢叶子辉博士和龚岑老师前来指导,思政课程教师与专业课程教师的集体备课形式非常好,开展以课程思政教学为主题进行集体备课,针对教学中的方法、困惑、经验、教学反思等进行沟通交流和思想的碰撞,这样的尝试很有意义和价值。

《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课程负责人褚美芬教授、《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课程负责人陈毓副教授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技术》课程负责人王家学副教授分别介绍了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分享了在课程教学中对课程思政教育素材提炼运用的方式方法,也分析了课程思政建设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叶子辉博士和龚岑老师肯定了各门课程融入的思政内容,结合专业课程的教学要求和特点逐一对每个章节的思政元素融入点与映射点进行了指导分析和提升凝练,引入了二十大精神、健康中国、高质量发展、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等思政内容,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参加集体备课的各课程老师都认为马院老师的指导针对性强,从专业角度进行了思政元素的凝练与提升,大家感觉收获颇丰,一致认为本次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备课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