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建动态

杭州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 05- 12 17: 3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要求,5月11日下午,杭州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徐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主持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公寿作警示教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室、中心)、部门负责人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徐润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始终处在每个时代社会道德水准的高处,反映了社会对教师群体的期待。医学院校承载着为国家输送优质医学人才的重要使命,师者为师亦为范,潜移默化中,教师的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教师就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师德师风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学风,影响其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后的医德医风。因此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是推进清廉杭医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构建好大思政格局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根本保证,是教师干事创业的内在需要。

徐润龙强调,要坚持系统施策,做好整治工作的“四个结合”。一是要坚持思想引领与制度强化相结合。要抓好教师思想引领工作,着力促进教师提高自身修养的自觉性、主动性。同时要抓好制度建设,从体制机制、组织保障上确保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有力开展。二是要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要全面培树优秀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挥榜样作用。同时要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让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坚持监督预防与严肃惩戒相结合。坚持预防为先,惩戒并举,领导干部要提高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的本领,加强日常监督。用好“惩戒尺”,对于师德失范行为,态度坚决、果断处理。四是要坚持严管严治与关心关爱相结合。坚持严的基调,让广大教师明白,严管也是一种厚爱。同时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了解教师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积极为教师排忧解难。

徐润龙强调,要注意方式方法,确保整治工作的“三个到位”。坚持协作联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各部门协同推进,形成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整治到位。要认真查摆问题,梳理风险漏洞,推进网格管理,精准施策、强化实效。坚持客观公正,确保问题处置到位。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客观公正,稳妥慎重处理,保护好教师正当权利。

李俊伟传达了全省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了我校2023年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他指出此次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内容,贯穿2023年全年工作,将推出学习培训、分析研判、警示教育、榜样引领、专项总结五大模块27项举措,切实增强教师依法从教意识,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激励教师争做“四有”“六模范”好老师,构建亲清师生关系和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郑公寿进行警示教育,他指出要以严紧实的要求抓好整治监督工作。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查摆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整改;要抓紧监督责任落实,各级网格化监督员要围绕党委部署,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对师德失范问题“零容忍”,严肃处理师德师风案件。

会上,徐润龙书记与二级学院代表(药学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

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护理学院孙丽老师分别作为二级党组织代表、教师代表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