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建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 05- 06 20: 02浏览次数:

5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举办的“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参评学校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盛敏主持。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务处、评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为期一天,重点解读合格评估指标内涵、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及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交流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引导参评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按照“三基本”要求扎实做好评建改工作,保证合格评估规范有序开展。

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强调,各高校要理性看待存在的问题,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扎实做好评估工作,严谨严肃有序开展评估工作。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作《面向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做好合格评估工作》专题报告。

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林生和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严余松等有关评估专家,分别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修订稿)解读》、《合格评估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用合格评估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辅导报告,对高校有效组织实施、规范有序推进评建改工作提供路径参考。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干部孙亚飞对《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盛敏处长作培训会总结,强调各参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质量主体责任、严守评估纪律,有序有质地做好合格评估工作,助力学校改革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会,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新一轮合格评估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评建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明确了评建工作的推进思路。学校将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准确把握评估实质及内涵要求,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